echo

原谅你我错过了彼此的一生

写在前面:大大完文并且我看完文这么久才写书评怪怪的,但我觉得我应该写些什么,来表达我对活在文中的这两个人物一切错过的叹息以及自己的心塞。另外以下全是个人想法,如有不合理请原谅,如有与他人重复也请谅解,如有措辞不当以及病句,更请谅解。同时占个tag。
========================================
荒河中的两人,经历了一场双向错过。

叶修一直是个很温柔的人,温柔到为他人考虑了一切,温柔到让他人做一个一无所知的白痴也不手软,温柔到残酷,无论对人对己。所以当他知道自己的死期时,他宁愿将自己的心藏起来,让自己分出他所爱者的世界,哪怕死前也放弃了表露心声的机会,在面对死亡时有恐惧,有后悔,有愧疚,却还有最终的放下。原来,我活过啊,原来,一切的情感是活过的印记啊。但一切总有大白于天下的一天,当那天到来时,被蒙蔽的白痴总会醒悟,并留下切骨的伤疤,这么说来,他又何偿不所希望爱者记住他,哪怕每次想起都犹如剜骨。那么倘若叶修不死,他会怎样呢?他还是会看韩文清娶妻生子,看他与他人白头偕老,看他最终一无所知。因为他不希望他有一点苦恼,只会全心全意祝所爱者幸福,如此,他的死亡反而是更好的结局了。所以这一场错过,是叶修的一场为爱而演的,绝无退路的戏。

而韩文清呢,我不认为他有任何错。他是个正常人,他会有正常的生活,他会爱上别人。也许,他感到了叶修的情感,但不会直接联想到爱情。因为这在他的世界中是怪异的存在。所以,他在无人提醒时,也不会发现自己潜藏的感情。只会行动于本能中的爱意,给叶修有如甘露也如毒药的温柔。于是,他看着叶修所演的戏,最终落幕时,留下了无法磨灭伤痕。到那一刻,哪怕是迷茫,是苦涩,是愧疚,却不会后悔,因为他还有接下来的生活,他还有他的妻子他的家。但是错过的已经错过,他今后,依旧正常的生活也会留下叶修的影子,他的爱情也会留下划痕。这也许也会是他醒悟后所能做一切了,在叶修留下的美好的祝愿中,在叶修留下的痛苦的伤痕中,幸福的活下去。

那假如叶修早早表明心迹呢,也许他们会经历风雨的在一起走下去,毕竟是两个如执着的人;也许会遭遇拒绝最终放下一切成为好友,毕竟是两个人如此洒脱的人;也许一辈子也不会超越点头之交,毕竟是两个如此骄傲的人,这一切也终是爱得早的人输得惨。不过,一切已经错过,尘埃落定。

再提两个人,叶秋与韩文清的妻子。他们是这场戏最无辜却又受到最大伤害的人。叶秋看着最爱的兄长的因爱而做的一切退让与所受的身体精神上的一切痛苦却无法阻止,韩文清妻子污垢的爱情终会蒙上些许尘埃。他们身陷戏中却只能任凭其继续,无能为力。

最后,请原谅我错过你的钢琴曲,请原谅我错过你的电话,请原谅我错过你的爱情。

请原谅我错过你的婚礼结尾,请原谅我错过你的回电,请原谅我错过你的懵懂。

请原谅你我,终是,错过了彼此的一生。

评论

热度(26)